31/7 香港關愛會探訪覺修寺 - 「心寧之旅」同學分享(二)

Submitted by editor on Thu, 09/08/2016 - 20:46
作者
Shadow
日期

31/7 心寧之旅讓我重新回歸“初心”,領悟內心的力量所在。

 

每次重返鹿湖修行, 都會令我內心產生一份觸動,因為自己並非一個精進的修行弟子,基於工作上的原因, 很慚愧未能夠經常參與襌修活動。然而,每次踏足這片淨土,感覺到大自然又再歡迎我這位稀客又回到它們的懷抱,向我訴說著:“孩子您歸家了”!在廣闊無邊的天空中,群樹的懷抱中永遠令這顆散亂的心又再平静地歇息下來,回到當下,此時此刻,回歸“零”。

 

今次的襌修有所不同的是,是帶同一隊會員到來進行一天襌修,與平常個人身份參與幾天襌修營有另一種體驗。由於大部分會員都是第一次參與襌修活動,因此每個環節,點點滴滴都令他們有很新鮮的感覺和深刻的體驗,從而得到很大的啟發,在分享的環節中,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平静和喜悅,回想起也令他們回味無窮,好像找到人生很大的寶庫一樣,這情況與我最初到來襌修時候一模一樣。這份初心的法喜實在很難得,同時也深深感染了我,當下提醒著我勿忘“初心”,清明虚空的藍天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,以清明心照見一切,以慈悲心包容萬事萬物,把心融入大自然便得一切法。感謝師父的開示,一字一句都是那麼令人感到清涼自在,平静和豁然開朗,把我的心再次活化歸零。

 

今次的襌修每個環節都蕴含著不同的人生哲理和啟發。而今次給予我較新和最大啟發的是:我領悟到內在的一份力量所在。這份力量就在於我們專注於每一步,身心連同呼吸都一致地踏著每一步時,這份力量便能夠釋放,這份力量一直在行襌的過程中感受到。感謝師父的引導,讓我能夠銘記在生活中把這份力量釋放出來,只有活在當下,專注當下,才能做好當下, 相信這就是”正念”的威力吧!一直以來,在師父身上弟子完全感受到這份力量,智慧與慈悲俱足,以身為教,感恩師父的慈悲教導,您永遠是我們的恩師和學習的榜樣。祝願師父法體安康!

 

在此再次衷心感謝師父、法師們以及師兄師姐在這次活動的細心安排和照顧,讓我們非常享受這次完美的襌修活動, 我們會把這份法喜帶回生活當中,

讓社會充滿更多正能量,以回饋大自然對我們的啟示。

 

月心明(shadow)合十感恩